入手三島土鍋後開鍋的粥,就讓我信心滿滿

隔日煮了 石狩鍋 結果更是滿意到嘖嘖稱奇超好吃!

感嘆太晚買了,不知浪費幾個冬...


石狩鍋由來
from wikipedia

石狩鍋是以鮭魚產量豐富的石狩川命名的,該處每年都有鮭魚逆流而游上河川上游產卵。 
在江戶時代,當地的
漁夫在經歷嚴冬下辛勞的捕鮭魚活動後,都會將一些新鮮的鮭魚魚獲,
加上洋蔥和白菜等蔬菜熬成味噌湯,作為慶功和慰勞。

1380370555671  
還沒煮開,光看就很過癮了吧


高湯底 (2~3人)

鰹魚片:30g  昆布:一片

紅蘿蔔:一條  洋蔥 :一顆

白味增:三大匙  水:1800cc


材料鍋物(兩人兩餐)

鮭魚 350g (2~3人)

其實 你可以自由發揮~除了鮭魚不能省之外,其他自行增減

愛吃啥就加啥吧~

我這鍋有:白菜、黑豆腐、日式黑輪、蒟蒻條、青江菜、水晶菜、芋頭、馬鈴薯、大蔥段...

 

後記

石狩鍋是北海道地道的火鍋料理,主要食材是鮭魚刺身(沒那個預算)...用鮭魚片也是很美味

高湯主角我認為是“白味增&鰹魚” 如果加上酒糟或是酒釀湯頭的層次會更佳

預算更多可以買鮭魚頭~鱻味滿檔!

第一次煮石狩鍋就被震攝到,原來簡單的食材混合慢煮竟然可以有如此好味道

鮭魚的鮮甜和滑潤油脂、鰹魚的香氣加上大量蔬菜燉煮的清爽湯頭,加入味增後巧妙的融合提鮮

這鍋湯頭,和豐盛的食材,讓我邊吃邊感動,內心吶喊北海道的日本人也太享受了吧! 

今年冬天我要吃十鍋,還要配清酒


謎之音...這鍋熱量應該很低啦

^_________________^

 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歡迎加入 金基師的Be my Guest 粉絲團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基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