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黑啤燉牛肉~超好吃又很容易做

每每煮好後掀開鍋蓋,都會換得好幾聲

~~好香ㄡ,聞起來就好好吃~~


沒錯!就是這款反應,學起後

想要滿足虛榮心!想聽真誠的讚美,就跟著我動手做吧!

IMG_3091

黑啤燉肉最重要的不是牛肉,而是黑啤酒!沒聽錯~就是黑啤酒

他是靈魂的所在,選對了啤酒就成功了一半,當然牛肉也是粉重要的

光酒沒肉是沒戲唱的 ~ 有肉配錯酒不只沒戲唱 還會換來一陣失落!

所以 我要先說明酒的部分,以免被偷偷碎念 ~ 你看金基師在瞎扯啦

下圖是這道菜的材料,請看清楚那個啤酒(黑色那位)

IMG_3072

對就是 Guinness! 千萬別用它做這道菜! 除非你是歪果忍!

有沒覺得很驚訝,我會這樣說 ~ 坊間啤酒燉牛肉必備 品牌被我拒用

沒有私人恩怨~請聽我道來

之所以不建議使用這牌啤酒的原因是,台灣人的口味比較不喜歡

太過甘口太過強烈,而這甘口其實就是會帶苦味(像苦瓜)而且尾韻頗長~長~長

也就是會苦很久,若不能接受不喜歡的話,吃這菜就會像座雲霄飛車,一開始很興奮很期待

上車後刺激涼快無比,但最後是

被倒掛著....而且還掛很久,這樣說能明白嗎?不明白!那就用用看啊(兇狠)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那不用Guinness 要用什麼啤酒咧 ~ 難道台灣人就要用台啤嗎,當然不是啊

咱要挑的是風味不是國家~黑啤酒的風味有濃濃的烘培味跟麥香,這是我們要的

放在料理裡頭比較不理想的是 酸味苦味還有 酒精味

綜合以上。。。金基師推薦用 “艾丁格黑啤酒” 當這道菜的靈魂

原因無他 (廠商付錢當然得說好話) 

當然是因為這啤酒在加熱過後的表現最適合啊

淡雅的烘培味,濃郁的麥香跟煎過的牛肉交融在一起

光聞就足以讓口水流一攤在桌上!(廠商應該主動付費給我)

說了那麼多,希望你能明白我的苦心,這是經過嘗試評選之後的結果

不是瞎說的 oh ~ 接著要開始做囉!

IMG_3075

材料

牛肋條 500g
洋蔥 2 顆
紅蘿蔔 1條
西洋芹 2根
番茄 2顆
麵粉 1T


調味料

月桂葉 2片
艾丁格黑啤酒(ERDINGER)500cc
水 200cc(差不多蓋到食材)
伍斯特醬 1T ~2T
煙燻紅椒粉 2t
糖 1T
黑胡椒、鹽適量


作法

烤箱預熱180度

IMG_3083

牛肉切大塊擦乾,大火熱鍋後再加少許油,轉小火煎肉到表面金黃,取出備用

IMG_3086

加入少許的油放入蔬菜炒軟,加入麵粉拌炒

IMG_3084

將調味料與啤酒混合均勻後倒入鍋中,中火滾後,轉小火滾 2分鐘後再上蓋放入烤箱

IMG_3089

烤箱時間,也是休息時間~時間到就能吃了!很棒吧

180度 / 1小時40min ~ 2小時

120度 / 5min 開蓋收汁
(看你想要肉汁稀一點或是稠一點)

 

後記

這道菜用來配麵包(醬稠)、或是配飯都很恰當(醬稀)十分的下飯,搭配一些清炒時蔬

就能吃得很愉快,口口都是肉香啤酒香,實際製作時間大概 20分鐘,其他就交給

烤箱了~沒錯就是那個神奇的箱子,免顧火、免罰站、免喇啦喇去,時間到就給你

美味的黑啤燉肉(Happy燉肉)有烤箱的朋友請務必收藏!

 

arrow
arrow

    金基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