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連做了超過5顆以上的發糕

總算有結論可以來寫食譜了
(捏肚皮五花)

蒸蛋糕 說真的沒有特別厲害!

但是
人生就是有很多但是才精彩

調整一個自己滿意的配方就可以稱得上厲害
(肯定是自誇的概念)

因為這發自於~恩 對的

就是愛這款單純的好味道~

這款蛋糕我給他個名字叫做

 金純蒸 蛋糕 
(版權所有 侵權打蛋機伺候)

IMG_1968
絕對不同於"馬來糕" 蒸蛋糕清爽不黏口,香甜不膩口

IMG_1964
剛出爐時的古樸樣子,沒華麗的裝飾反而更和我胃口

在經歷好多發糕的試煉後,我要用力的分享一個關鍵點

那就是 全蛋打發、全蛋要打發

全蛋TMD一定要打發

今天你不死命打發!蒸出來肯定被家人打發
(變成乏人問津的發糕)

 再說一次關鍵點~全蛋打發!

至於 打發的狀態系安抓~讓我說給你明白

打到臉發白(蛋"黃"變蛋"白")

黃皮打成白皮,液體打成泡泡體

 
大概就像影片這樣就行了! 不太流動不太滴的狀態(很重要)

好了~說完最大的重點後,其他的就都很簡單了! 接著看下去!

 

IMG_1974

材料準備

全蛋2顆

低筋麵粉 60g

細砂糖 40g

鹽 1/4t

泡打粉 5g
(買保險的概念)

玄米油 25cc
(越多越鬆軟,太多變發糕)

牛奶 50cc
(越多越濕,太多變發糕)

Extra

香草精、抹茶粉、紅茶粉...etc

 

做法
(照片是用來敘述的順序的,看看就好)

a.濕料準備(蛋+糖鹽+油)

*牛奶最後才加

IMG_1934
雞蛋略為打散後,再加入砂糖

Tip. 雞蛋要先退冰才容易打發,不然隔水加熱打發也行

IMG_1937
全蛋打發後,再分三回倒入油,打到蛋液裡

全蛋打發很重要!再跟你說一次!是蛋糕還是發糕就看這步了!


再看一回

b.乾料粉類(低筋麵粉+泡打粉+你愛的粉)

IMG_1941

Tip.麵粉跟泡打粉或是其他的粉,先混合好再過篩,拌入蛋糊裡,在用攪拌棒把麵粉跟蛋糊均勻混合


C.加入牛奶,用拌匙輕柔的攪拌

IMG_1944
(示意圖~正確的LOOK 會是輕輕柔柔呈現泡泡感的麵糊

再來就是蒸的部分了

我是用砂鍋充當模具,用烘焙紙做容器,成品有粗獷感

個人還蠻尬意,當然你可以選用合適的模具來蒸
(6寸左右蛋糕模OK!)

IMG_1950
 新來的心頭好 萬古燒

IMG_1952
隔水加熱,注意水的高度,如果滾起來會跑進容器裡....那就GG了

IMG_1955

蓋上布,中小火蒸40分鐘後,再悶10分鐘
(用竹籤測試熟了沒)

 IMG_1986
蒸好悶好後,務必要拿出來,不然蒸氣吸多了會在縮回去....

IMG_1989

IMG_1967

剛出爐~熱呼呼的吃!超過癮~配上咖啡或是牛奶,自我感覺會很好!

還會有一種吃到健康的FU~很好騙自己....除此之外搭上

冰淇淋、鮮奶油、果醬、焦糖醬 應該都會非常迷人,配咖啡好愉快。

 

後記

配方上的油跟牛奶,可以隨意調整!但不負責成敗OH!

這比例出爐的金純蒸蛋糕,剛出爐時略濕,冷掉後

軟Q 軟Q 質感頗細緻,個人覺得滿意

若你做出來也有尬意,請讓我知道~我也會很開心的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金基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