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還是還是小朋友的時候,左鄰右舍串門子的頻率很高

三不五時會來借蔥、蒜頭、辣椒⋯這些辛香料是家中常備品,缺一不可

所以啦常備這些辛香料,跟鄰居的關係肯定是會很好的,互動多了感情自然就更好了!

遠目 ⋯ 相較於現在的社會,連對面住誰都不清楚了,還好意思借柴米油鹽辛香料嗎 XD

所以這些「常備品」的保存更顯重要!不然要用時要跟誰借啦??

妳懂的有時候做菜少一味就差很多了!這就是做菜最遙遠的距離!

要跟大家分享的不是啥蔬菜保鮮100招學會就萬無一失、或是各種食材保存寶典
(內容農場太多自己找就好)

但也不是啥非常新鮮的東西或是厲害到會飛天的神器~而是保鮮盒⋯⋯對的 就是保鮮盒

市面上保鮮盒超多款,舉凡韓國樂扣樂扣、glasslock、或是聽說超好用德國玻璃保鮮盒

但不論是塑膠材質或是玻璃材質,使用一輪後,覺得充其量只能說是一個有蓋的容器

因為保鮮效果都很差,食物放到壞的機會還是很高⋯⋯很高⋯⋯很高(照樣默默在盒子裡發霉)

直到6月初在網路上閒逛,發現這咖「真空」保鮮盒,二話不說手就滑出去了

題外話,金基師老早就已經買了food saver 真空保鮮機了,好用但不常用....路線不同稍後有想到再補述。

螢幕快照 2016-06-30 下午2.10.25

先來一個有圖有真相!這把蔥大概是我料理生涯中命最長的!誇張久~從 6/2 號至今(6/30)

都還呈現翠綠的活力切起來仍有脆感~咖滋咖滋超誇Der!不是瞎說,歡迎PK!

(蔥花冷凍 OUT 退冰後軟爛口感 0分開更號還是 0分~)

如此驚人的保鮮效果,著實讓人覺得滿意!有上太空的躍進感啊

而且使用起來超級便利,裝好食物蓋上蓋子壓一下開關,吸飽吸滿吸真空後就自動跳停

~就這樣 是不是很甘丹,嚕近冰箱裡就算忘了他的存在,放到壞的風險也相對低很多(因為保鮮期超長)

基本的開箱傳統,當然也不能省~大家隨便看看,過得去就好畢竟秋的不是造型是功能啊

IMG_3455

基本款入手組合,一個抽真空機,兩個保鮮盒(1350ml、600ml)

IMG_3456

 抽真空機長這樣...恩...就這樣 沒多的要寫

IMG_3459

屁股長這樣~那個孔應該就是抽氣用的,然後也沒啥好寫的...

IMG_3461

恩 兩個按鈕,一大一小...也沒啥好寫的 T.T (還好不是收稿費不然應該會被揍)

IMG_3183

抽真空機放上去,壓一下按鈕(亮燈)等燈號熄滅抽真空就完成了~超簡單

 好了開箱完畢~對!就這樣開箱完畢了

想知道更多保鮮盒的資料 google 一下就有自己來啊!「Fosa+保鮮盒」

金基師想分享給大家的是保鮮盒的運用,這個比較促咪啦

錯過此店就沒別家了~沒蓋你!

運用 A. 總鋪師的概念!

買回來的菜洗淨後瀝掉多餘的水分,切一切分開裝盒

EX.小黃瓜、木耳、袖珍菇、薑

週一吃涼拌菜(小黃瓜、木耳、薑絲裝一盒)

料理時熱水燙過加入味霖、醬油、芝麻拌一拌淋一點香油 完成!

週三吃炒三絲(木耳、袖珍菇、薑絲)

一咪咪油小火煸香薑絲、加入木耳炒香後加入金針菇、加高湯、調味 完成!

週五吃大蒜小黃瓜(小黃瓜、大蒜)

小黃瓜拍碎抓鹽去生水,加入拍碎大蒜、糖、醋抓一抓醃一下 完成!

洗菜一次工+切割分裝一次工

可以偷懶輕鬆完成3道 side dishes,是不是超愉快

當然不限定以上食材組合,舉例你懂的

你想到的菜都能先分裝起來,要用時就打開方便得很
(注意!生肉類不可以跟蔬菜放一起)

 B. 利用真空對食物的物理特性加速醃漬時間

聽起來可能有點玄,打個簡單的比喻你就能明白,把食物纖維或組織想像成

海綿~海綿空隙裡的空氣在被抽走後,同時就能更快的吸進其他液體(醃料)

利用這個特性~醃漬超便利!衛生又快速

「本日熱門」掛保證範例精選看這兒「韓式辣味醃黃瓜」

IMG_3128
既入味又脆口,色澤美麗滋味豐富

IMG_3213 

另一個威猛運用「夏季快煮綠豆湯」

則是利用了抽真空+冷凍的技巧

讓煮綠豆湯變超級輕鬆又快速~想吃立馬煮30分鐘即可享用!

最後附上~超得意!血條超長的青蔥保存寫真

IMG_3095

IMG_3097

後記

補充一下為何 food saver 好用但不常用的原因

1.他很大台!該死的大台,很寬一台收起來根本就不想拿出來

2.袋子是消耗品每次打開就會消耗一些可用空間(打開需要裁切掉,越用袋子越小)

3.液體或是易碎食物不能使用,用了會哭哭,不是擦湯水擦到死就是食物碎光光

以上~是不理想的地方(未免太多不理想)所以我會說他好用!但不會常用

光想像抓一把蔥來用~就要搬機器、裁塑膠袋、抽真空封塑膠袋、收機器

是有沒有必要這樣折磨人啊~~~ 除此之外用在低溫烹調、或是分裝冷凍肉品倒是

很到位!且封裝品質有保證,安心使用使用放心
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~抽真空的保鮮盒或是保鮮袋款式也很多種

但我相信,吃電的絕對比手搖、手轉、手拉的好!不是因為懶

而是效率與極限的問題,腳踏車再怎麼變速,也不會比電動腳踏車威

這樣說~可以了解吧 XD

IMG_0222

 抽真空保存心愛的義大利手工餅乾~感覺特別心安啊!畢竟貴貴的餅乾受潮軟掉會讓人心痛都槌牆啊!

IMG_0225

按一下「抽真空」燈熄收工!好安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金基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