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基師在年輕時有個“少男的夢幻憧憬”

說出來其實還頗害羞的

年輕時曾幻想結婚後的早晨醒來,懶懶的賴在床上,另一半溫柔的搖醒我

說 早餐跟咖啡都準備好了,快起來吃吧~你這隻小懶豬

172.png  

IMG_0566

直到 長大後才發現,少男情懷總是失(落)

結婚後的早餐,是我在料理~週末時就溫柔的搖醒金太

說 早餐跟咖啡都準備好了,快起來吃吧~你這隻小懶豬

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,只是角色跟預想的不一樣

148.png  

但是只要開心甘願就好 是吧是吧!

 

回歸正傳

今天要分享的是好容易效果也還不錯的

吐司鑲起司蛋三明治

 (洋派棺材板,和一般美而美可是不同的Style,切勿拿來做比較)

變化形式可以很多元化,要夾生菜、火腿、熱狗...都隨意囉

今天走小確幸風格,只有起司跟蛋,其實是很久沒有補貨的關係


做法來

IMG_0560

在土司周圍用刀畫出一個長方形,請溫柔些避免支離破碎,我們只是要一個形出來
範圍框出來後,用湯匙把中間部位往下壓平

IMG_0562

放入一片起司,記得邊邊要鋪到,這很重要!起司鋪好後就勇敢的打一顆蛋在吐司上吧~

#烤箱要先預熱,約120度~烤的時間要看機器,我大概烤了12分鐘,可以用晃動烤盤的方式測試蛋白熟了沒#

IMG_0568

吐司的其他配料是,金基師手作醃酸黃瓜&黑橄欖

IMG_0565 copy
早餐只有吐司感覺是很空虛的,美白助消化對身體好的檸檬水、水果是每朝必備良品、現磨手沖咖啡當然也是必需品

IMG_0574 copy

鋪上配菜後,就是我最愛的時刻了,我愛番茄醬&芥末~整個融合一起

感覺很酥胡,酸酸甜甜好開胃、起司跟剛剛好熟的蛋搭在一起和酥脆的吐司一起咬下~萬德佛,好扎實的小確幸啊

IMG_0576 copy

啃過後的切面照,看起來也是很迷人的啊

 

後記

有時候朋友會跟我說,真好有時間可以弄東弄西的做早餐,還拍照很搞剛

但我一直覺得這樣花時間做早餐除了健康安心外,另外一點堅持的是對生活的態度

忙忙碌碌的呆灣郎、逮巴狼在吃方面也是M形化

要就隨便吃,不然就花錢吃大餐,鮮少人自己動手做

.......

回憶小時候媽媽在煮飯時,若能嘎上一腳幫忙做點什麼

上菜吃飯時總是特別開心,會說這個我也有做OH、或是這道是我做的

除了成就感外,為家人付出也是一種心靈的滿足感!

這種Fu不是花錢能買到的,相對的在享用的當下也要懷著感恩的心

不論好不好吃都是心意

 

趁著週末時間 也動手為你心愛的人做個早餐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早餐 烤吐司 醃小黃瓜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基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