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近日報名中華廚藝課程,來學學中菜!一探究竟大廚師的作業方法跟流程

雖說不是長時間的實習,但在短時間內也可以看出一朵花來吧(自己覺得)

中式餐廳有些必走的手法,不適用於家庭料理,所以這次課程的任務之一

就是嘗試把餐廳手法簡化,融入家庭料理!希望美味能不失真!

但 怎麼可能咧!!哇哈哈有種白說的Fu通通你在講...當然也只能盡量啦!

像是今天這道菜是由「乾燒明蝦」調整轉換來的,大廚製作時,明蝦要先開背抹太白粉之後用油泡法

炸至半熟狀態,撈起備用~製作重口味且帶味精的醬汁再與明蝦一同燒煮,現場示範料理時,煙霧瀰漫

隨著冷氣的放送,油煙與香氣充斥整間料理教室,回家後食物味依舊殘存啊!有帶便當的概念嗎?

吃起來很過癮,但總覺得醬子對健康可能不很理想,偶爾上館子吃吃淺嚐即止,比較好啦...

好了! 蝦扯了這麼久,回歸一下今天要做的菜是「醬燒雞翅」

簡化作法跟部份材料後,口味依舊很讚很吮指,也是超下飯!

道具

西班牙 Pujadas 中華炒鍋 32cm
<道具提供 食。物。戀 >
 

材料

3節翅 x4
青豆仁1大把 or 青椒1小粒
水100cc(高湯最好)

調味料

蒜頭 x3瓣(切碎)
薑末 x1大約大拇指的量(切碎)
辣豆瓣 x1T
酒釀 x2T
甜麵醬 1/2T (選項如果沒有糖就多一些)
糖 1T
番茄醬 3T
醋 1T
米酒少許
蔥花一把
鹽適量
麵粉適量


酒釀是個討喜的調味料!平衡味道外還能增加風味深度(不需跟著拌炒爆香,最後再放)


甜麵醬 適量或是選項~取其香甜


辣豆瓣是嗆香的來源,省不了

做法
 
a.雞翅洗淨擦乾,沾些麵粉拍打掉多餘的麵粉,煎單面至上色備用(帶皮那面)

b.同鍋不洗用雞翅的油再加一些些油,爆香調味料,最後加入酒釀&高湯

c.放回雞翅上蓋,用小小火燒煮7分鐘,雞翅翻身7分鐘,開蓋拌個3分鐘,收乾醬汁到你要的程度

d.撒上蔥花上桌


帶皮那面要放耐心中小火慢煎到上色(不用加油)


爆香蒜薑和豆瓣醬火力不要過大,以免燒焦帶來苦味


酒釀最後再放就好


醬燒雞翅 “一面7分鐘”左右


記得上蓋悶燒


最後階段開蓋放入青豆,用小火燒煮收汁到你要濃度即可

IMG_2972

 

最後上桌~也是香噴噴得要命,少了過油少了太白粉少了味精,其實味道跟口感還是有一節落差啦!

但是至少吃的比較安心,煮給家人吃健康一定是擺在美味前面啊~是吧是吧

 

arrow
arrow

    金基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