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上回金太生日去吃 Garden Kitchen之後

肯瓊香料牛排就一直難以忘懷,迷人的香料炙燒後

揉和肉香跟多汁的牛肉~一口咬下超級幸福!寫到這兒不由得的嚥了一下口水

上網爬文谷歌了之後~決定自己動手調配 Cajun香料

正好手邊有金太之前東南亞出差買回來的各式香料~嗨森的期待著!

先澄清一點~這是 金基師 Style Cajun Seasoning

很考究的捧油自行繞過 不送~囉

IMG_3815
金基師 Style Cajun Seasoning 伊比利豬里肌

先來準備香料

IMG_3792

小茴香籽 1t

香菜籽 1t
(正統的沒有這個香料,但我尬意這小清新的香氣啊)

煙燻甜椒粉 1t

鹽 1/2t

奧勒岡 1/2t

百里香 1/2t

黑胡椒粒 10顆

洋蔥粉、大蒜粉
(這個我沒加,不是太愛粉狀的味道)

以上香料給他磨碎、或是用機器打成粉狀備用,肯瓊香料就這樣備妥了!

IMG_3793
倒出來混合時就已經香噴噴了~好期待

IMG_3794
磨成粉狀,略帶一些顆粒是無妨的oh

再來準備肉肉!

這是用的是觀望很久美福的西班牙伊比利豬,因為之前在西班牙吃到的伊比利豬實在太過銷魂

所以遲遲不敢動手做....就連在餐廳也沒有勇氣點伊比利豬,怕整個幻滅、瓦解、崩壞(你瞧瞧有多嚴重)

IMG_7544
2支裝的豬里肌約400g~售價近500NT 比牛肉還要高貴!

IMG_7529
Sous vide 前先在表面上用噴燈夯出香氣來,再來去泡澡!58℃ / 1h40min,沒有蘇肥機就自動跳過到醃料部分


豬肉退冰後(前一天放冷藏解凍)擦乾表面,淋上橄欖油後再抹上香料,壓實!兩面跟肥肉都要OH!

裝袋醃漬半天或隔夜~味道會更迷人!!!

IMG_3796
香噴噴、噴噴香~其實這時候就很想動手啃了 XD

IMG_3797
很美、很香、很想吃....

待一切備妥後~就來煎烤吧! 動手前千萬要睜大眼聽我說

用煎的拍掉多餘的香料,避免煎到燒焦產生苦味(用烤箱可以保留多一些)

豬里肌油最多也最耐高溫的部位就是外圈的肥油,其他都很精瘦

所以拿著夾子就猛攻肥油先,把油逼出來煎的他香氣噴發,之後在煎肉

用手戳肉測試熟度~然後大膽點,見好就收!煎過頭會想撞牆的

IMG_3815

使用 Sous vide 則烤箱預熱 220℃ 烤 3~5 min

以上 Sous vide 做法已經是調整過的,預測成果會相當 Juicy 放膽把伊比利豬當牛肉伺候吧!

 

後記

初次嘗試在台灣買伊比利豬,其實還蠻膽戰心驚的,因為目前為止沒吃到令人滿意的...

第一次試做的成果雖不盡滿意,但整體而言還是覺得開心~伊比利豬確實是很美味

幾乎沒有豬羶味,肉甜脂香~口感雖說不是走軟嫩那路線,但咬起來也是頗舒服的!

因為部位的關係料理起來要格外的小心,過頭會壞了一塊好肉(是會捶心肝的)

香料的部分也覺得好滿意!實在是太香太迷人了,肯定會一用再用的啊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金基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